快乐派送局办事处

Chapter 12 信任

朱丹泰觉得奇怪,到了放学时间,他在Parsons门口迟迟不见秀莲出来。提前给她发的信息也没有回复。

 

他不放心地拨通了秀莲的电话,刚想开口问些什么,电话对面就传来虚弱沙哑的声音,似乎是还没睡醒:”丹泰哥哥,怎么了?”

朱丹泰一滞:”你…在睡觉?“

“恩,病了。“轻描淡写的,她不想多说,还想接着睡。

“我在你学校门口,现在过来。吃过药了吗?”

“没事,不用来了。我躺两天就好了。”

“高峰期有些塞车,我大概半小时后到。”朱丹泰没理会她的推拒,挂了电话就踩下油门往她家驶去。

 

朱丹泰心里有些堵,她病了怎么不告诉自己。他可以被她依靠的。可为什么不说呢。是他做的还不够吗。她还使没将自己托付给他。连生病都不想叨扰他。她明明是喜欢自己的,但为什么两人之间总有距离感。但此刻他不打算问责,更多的是心疼。大概是昨天被小海狮泼了水,公园到停车场那一长条路上吹风受凉了。加上秀莲生他气的那几天,穿那么单薄出去疯玩,免疫力早就下降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秀莲给他开门的时候,面色憔悴,但还是给了他一个体面的微笑:“谢谢你来看我。”

朱丹泰不由分说轻轻把她揽入怀里,偏头吻了吻她的头发。她整个人偏高的体温透着股热气,都隔着薄薄的睡衣传导给了朱丹泰。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她微怔,她踮着脚,下巴靠在他肩上,笑道:“到底是谁病了?”

“难不难受?几度?“朱丹泰把埋在她颈窝的头抬起来看着她,她也顺势落下踮起的脚。

“101F。已经好些了,别担心。“秀莲又冲他笑。

“夜里可能又会烧起来。“朱丹泰看着她病怏怏却还努力对着他微笑的样子,又起一阵怜惜。

“没事,晚点再吃退烧药就好了。”

“今天吃过饭了吗?”

“没呢。“秀莲讪讪道,“没胃口。”

“我猜也是。又不听话。”他也不忍过多苛责,“阿姨做好的饭菜送到楼下前台了,我拿上来了。吃完再睡。”

“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不觉得麻烦,以后不要这么说。”他盯着她因病而笼着水雾的眼睛,认真道,“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。你可以依靠我的。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啦。”她眼眶有些泛热,于是温顺地把头靠在他的胸口,不让他察觉端倪。

 

晚餐时候,秀莲强打起精神喝下了小半碗粥。她昏睡了一天,梦境紊乱。熟悉的房间在夜幕降临时分暗得令她恐惧,恍惚中她听到房间里窸窸窣窣的声音,可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,于是挣扎着起来,点亮床头的灯。她好想朱丹泰。可惜这份思念没能超越她的克制。所以即使朱丹泰来电,她也还是婉拒了他的好意。秀莲不想耽误他,他先前已经因为照顾自己的情绪而陪她玩了一天。小病小痛没什么要紧的。可朱丹泰出现在门口时,她还是万分欣喜。他说会在这里住下,直到她病愈。

 

用完餐吃完药,朱丹泰牵着秀莲的手陪她去房间睡觉。本打算用冷水毛巾敷在秀莲额头,可她说不喜欢,湿乎乎的难受,而且这样就不能侧躺了。朱丹泰便跑下楼去药店找来了给小宝宝用的退烧贴。

 

他进房间的时候,秀莲已经睡过去了。他坐在床沿边轻轻拨开她的碎发,将退烧贴贴在她的额头。冰凉的触感使她微微睁开眼睛。朱丹泰见状,俯下身亲吻了她的脸颊:“睡吧,我就在客厅。有事叫我。”

 

秀莲从被子里伸出手来,轻轻攥住他的手腕。“别走,上来一起睡好吗?”她不想重蹈被梦魇困住的覆辙,有朱丹泰陪她会安心许多 ,“我怕做噩梦。”

 

“经常这样吗?”朱丹泰一边询问,一边走向从床的另一侧,掀开被子躺上去。

 

朱丹泰刚躺下,秀莲就寻着他的身体挪过去了,头靠在他的一侧的肩膀:“生病的时候容易这样。噢对了,我小时候发烧会做很奇怪的梦呢。”她闭着眼睛,像是讲故事般缓缓地说:“会梦到东西变得忽大忽小。房间里的物品会在我眼前无限放大,快压得我喘不过气。有时候我又像是变成了巨人,漂浮在半空俯视,所有东西都变得好渺小。”

 

“好奇怪的梦。现在还做吗?”朱丹泰配合又耐心地听她自己讲睡前故事。

 

“长大以后就不怎么梦到这些了,但是没有忘记害怕的感觉。可小时候不会表达,所以妈妈也不知道我生病了会做这种奇怪的梦。”秀莲说着说着自己竟然还咯咯地笑了。

“不害怕,睡不踏实就告诉我,我跟你说说话。”

“恩。”秀莲勾起嘴角,“我偶然看见科普,说这是多发于儿童的爱丽丝综合症。”

“竟然还有这么可爱的名字。”

“是啊。可把我害惨了。”

 

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,秀莲把自己哄睡着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朱丹泰只是躺着,不敢睡熟了。夜里果然烧起来了,他抱着秀莲的身体,越发觉得温度渐高。伸手用了床头边的耳温计,已经烧到103F了。秀莲此刻正昏昏沉沉着。朱丹泰顿时慌得有些无措,轻轻推她:“秀莲…秀莲,醒一醒,我们去医院。”

 

她不愿意动弹,也懒得说话,嗓子发出简单表示拒绝的音调。

“来,起来。”他小心把她的身子拖起来,“你已经发成高烧了。”

“不去嘛。”她皱着眉,往侧后方一仰,挣脱了他的手臂,又倒在床上。

“乖,听话。再不去就要烧坏了。”

“你别管我了。”她没好气地耍性子,“我好难受,让我接着睡好不好?”语气颇有些怨怪的意思,加上发烧带来的酸痛脱力感,她已经委屈地带了哭腔。

朱丹泰没辙,只好托人联系家庭医生,半夜问诊。

 

秀莲迷迷糊糊地听他打完电话,突然涌出一股眼泪。秀莲从前生病,妈妈彻夜不眠地照顾,查她体温。她躺着不愿意起来,也是妈妈哄她吃药喝水。对着妈妈,她可以任性,不乖,不掩饰。她以为世上没有比妈妈对她更照顾更纵容的人了。朱丹泰的无微不至是她意想不到的。他都体贴到这个份上了,怎么自己还不知好歹冲他乱发脾气。她闭着眼,泪水顺着脸颊不断滴落,直到她吸了鼻子,朱丹泰才察觉异样。

 

朱丹泰赶紧过去搂着她,以为是自己吵醒了她,她又难受得厉害,委屈了。

“很难受是不是?我知道。”朱丹泰耐心哄着,“我们不去医院了。你接着睡,等一下家庭医生到了再叫你好不好?很快的,起来几分钟就好。”他用温暖的大手拭去秀莲小脸上的泪痕。

秀莲低声呜咽:“恩”,她歪了头靠在朱丹泰胸口,小心道歉,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。我知道你不舒服。”说罢,他在她滚烫的额头留下一记安抚的吻。朱丹泰的包容令她更是愧疚。

“我想妈妈。”她微微啜泣着说。虽然在病中,秀莲也突然开始忏悔自己从前对着妈妈耍的性子,也想跟她说声对不起。

“要不要给妈妈打个电话?”他温柔询问。

“不要了,她会担心的。”

“以后你病了如果怕妈妈担心,那先告诉我好不好?”他的语气里带了些恳切,“我可以照顾你。如果我不在你身边,我就派人照顾你。别怕麻烦我。”

然后他感受到臂弯里的人点了点头,又昏睡过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后来医生到了,打过针喂过药,朱丹泰却只准医生等秀莲温度降下来再走,于是生生熬到了后半夜。朱丹泰终于松了口气,可仍然心有余悸。如果他今天没联系秀莲,她是不是得在家躺着自生自灭。他也知道她没那么脆弱,或许躺两天也能好。可见她这副烧成迷迷糊糊浑身难受的样子,他心疼的难以言说,恨不能替她分担承受。

 

送走医生他再次悄悄上床的时候,秀莲又朝着他凑过来。

“怎么啦?被我吵醒了吗?”朱丹泰低沉好听的嗓音轻声地问她。手掌抚上了她的头发,轻轻揉了揉。

她摇摇头:“我想抱抱你。”秀莲把身体往他怀里塞,手环上了他的腰。“我今天好想你。”她原本是想说谢谢他的照顾,怕朱丹泰又介怀她的生疏,便趁此机会吐露了带了爱意的思念。

朱丹泰见她难得撒娇,更是心生怜爱,语气无限温柔:

“想我了就告诉我。”

“在我面前你可以是小朋友。”

“不用懂事,不用谨慎。你可以信任我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