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派送局办事处

Chapter 13 确幸

秀莲起床后兴致怏怏,拖拖拉拉地洗漱,有一口没一口地扒拉早餐,不情不愿地整理书包。朱丹泰以为是她还在病中才不舒服,两人临出门前他不放心地又用一次耳温计。秀莲由着他测,看到朱丹泰疑惑的表情,她顺势抱住他查看温度的左胳膊,把头靠上去。

 

“今天不想去上学。”可算说出口了。原来是因为这个。

 

“你已经不烧了。”朱丹泰伸过右手轻轻揪了下秀莲的鼻子,“想逃课啊?”

 

“还没好全呢。”秀莲的脑袋贴着他的胳膊小声嘟囔,“得再休息一天。”

 

“那就不去了。“朱丹泰纵容她的耍赖。“想在家等我回来,还是陪我去公司?”

 

“在家等你。”秀莲嘻嘻笑说,“不去公司了吧,会打扰你工作的。”

 

“可算开心了?”朱丹泰捏了捏秀莲笑地鼓鼓的脸颊,“不会打扰。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,只不过怕你去了无聊。我倒是想你多陪陪我。”

 

秀莲欣然同意。她把书包一扔,开开心心地陪朱丹泰上班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意料之内的,办公室是与他的公寓如出一辙的简明设计,整体空间仍然是中性色,不过采光上更加敞亮。秀莲饶有趣味的观察他的书架,很多都是看着封面与标题就觉得晦涩的书。突然,她捕捉到了一本配色斑斓童趣的漫画。她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朱丹泰,而朱丹泰赧颜地瞟向别处躲过她的眼神。

 

“这是哪位小朋友的漫画书呀?”秀莲明知故问,伸手抽出那本位置隐秘的书。

 

“不知道。”朱丹泰闪烁其辞地糊弄道,“应该是客户的孩子不小心落在办公室了,保洁阿姨就整理到了书架上。”

 

“噢,你还有韩国客户特地来纽约拜访呐?”秀莲指着上面的韩文给他看。

 

“我…先去工作了。”朱丹泰装傻充愣,“你无聊的话可以看看,或许很意思呢。”

 

“恩哼。让我瞧瞧这是不是一个有趣的小朋友。”

 

她一页页翻看着漫画书,顾虑着朱丹泰还在工作,捂着嘴压低声音,发出只能自己听到咯咯笑。朱丹泰坐在椅子上处理文件,时不时就要抬头看看沙发上的秀莲,问她是不是渴了饿了无聊了。怎么会呢,她沉浸其中无暇顾及其他。含糊地应着,桌上的茶点也一口没吃。但是朱丹泰每每被她憋笑的反应挑起兴趣,好奇地问她看到哪儿了,可都被秀莲敷衍过去,让他专注处理工作。朱丹泰偏还不死心的离开座位,走到沙发边,凑近看看她的进度,然后忍不住剧透,告诉她接下来有多好笑。秀莲恼得倒扣书本,气鼓鼓地盯着他,站起来起来将他推回工位。

 

“还不承认这是你的漫画书!”秀莲嗔怒。

 

“我只是随便看了几眼。”朱丹泰撇撇嘴。

 

“是吗?”秀莲凑近他,一脸狐疑,完全不信。

 

“好吧是我的。”朱丹泰只得承认,伸手勾住她近在咫尺的身体,“怎么样?很好看吧。”朱丹泰搂着她的腰,期待她的反应,颇像个讨要夸奖的小朋友。

 

“你不剧透就更好看了。快点工作吧!”秀莲推开他,又回到沙发上继续快乐。

 

朱丹泰再次抬头的时候,秀莲已经开始吃茶点了。小兔子进食也很专注呢,朱丹泰出神地看了会儿她可爱又不失优雅的吃相。甜糕送进嘴里时,她会用稍稍手挡一下,咀嚼时脸蛋一鼓一鼓的,嘴巴一撅一撅的。秀莲此刻正想着朱丹泰真是幸福,工作时间都能有讲究人替他准备点心。她倒是不想讲究,三层的英式下午茶,不按顺序,只凭自己喜好来吃。连用几块水果挞和小蛋糕,馥郁香甜在她唇齿间跳跃。于是又小啜一口伯爵茶,清新的茶香混合佛手柑芬芳中伴随的微微苦涩,化解了口中的余甜滋味。

 

“看完了?”朱丹泰的声音传来,秀莲才抬头。

 

“嗯!下一本呢?”她掰了一块司康饼,抹上一层果酱,再涂一些凝脂奶油,站起来往朱丹泰的办公桌走。

 

“在家呢。漫画书可不能光明正大带太多来办公室,显得我不务正业。”朱丹泰这话说的毫不惭愧。

 

秀莲噗嗤一声:“好啦,你最认真了。”

 

看到秀莲走近,朱丹泰又伸手去搂她。

 

秀莲自上而下看着他:“张嘴。”她把手中的司康塞进他的嘴里,“好吃吗?”

 

酥松可口的司康混合着黄油的奶香在他口中四溢,因为是秀莲喂的,所以他尝得格外细致。“还想喝茶。”他用眼神表示要喝秀莲手上端的那杯。

 

她把茶递给朱丹泰,朱丹泰没用手接,探了探头,示意要她喂。秀莲无奈却也甜蜜地将茶杯移到他嘴边,小心把握着倾斜角度,直到他用嘴把杯子轻轻一抬,秀莲便顺手抽了桌上的纸巾,擦去他唇角的水渍。

 

朱丹泰满心欢心,笑意盈盈:“谢谢宝贝。”

 

秀莲被这个称呼激地瞪大了双眼,瞳孔轻颤。上一次朱丹泰这么叫她,是几天前的初夜。脑中的记忆阀门开启,她不可抑制地想起那晚房内的旖旎。可她又强装镇定:“不客气。”以为自己掩饰地很好。这个称呼她是喜欢的。妈妈会叫她宝贝,甚至朋友也会,可从朱丹泰嘴中出来,却令人脸红心跳。她娇笑着推开朱丹泰又想溜走,而他似是有心做了准备,紧紧箍住她的腰,就这么直白而热烈地看着她无处藏匿的羞涩与欢喜。

 

“我这儿还有好东西呢。”朱丹泰用另一只手拉开抽屉,从里面神神秘秘拿出一个小玩意,“是Game boy。”他献宝似的递到秀莲手上,又补充一句,“可好玩了,要不要试试。”

 

秀莲将先前的羞涩抛之脑后,打开游戏机,研究着上面的小屏幕与按键。

 

“我等会儿开完会就可以提前下班。你先自己待一会儿好吗?”

 

“好了,快去忙吧。”到底是谁离不开谁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从会议室回来的朱丹泰看到秀莲全神贯注地打魂斗罗,又凑到她旁边,问:“好玩吗?”

 

“嗯!”秀莲刚好结束这局,放下游戏机抬头看他。

 

“我家还有更好玩的游戏,晚上去我那儿吧。”朱丹泰兴致冲冲向她提议。

 

没有朱丹泰预想中她爽快的反应,秀莲垂下眼睫,微表情不可自控地凉下来,惊觉不合适,又挤出一个微笑,可她已经不能做到自然地去看朱丹泰。便只是将目光朝向别处,然后点点头。

 

朱丹泰捕捉到了她几乎微不可察的淡漠,心里一紧,大概知道她在介意什么,思忖着开口:“…她的东西…我都整理掉了。”他抓起秀莲绵软的手掌轻轻摩挲,又问:“去不去啊?”

 

秀莲这才弯起眉眼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:“不是已经答应了嘛。”他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足够了。

 

秀莲不想一次次触碰朱丹泰的边界。他一次次的取舍,意味着自己处于被审视者的姿态,或许她在无形中一次次被朱丹泰拿着与罗爱乔比较,最后被权衡着值不值得。她不愿意自己与这份感情是经他斟酌后才被选择的。况且,当下她并不有自信每次都能在这场她幻想的博弈中胜出。

 

“好!”朱丹泰不知道她内心的千回百转,对着她的脸颊啄了一口,“晚上想吃什么?去餐厅还是让阿姨做?”

 

“恩……”秀莲乌溜溜的眼睛转了一圈,“想吃你做的。”

 

“毕业之后就没做过,手都生了。”朱丹泰推脱。

 

“好不好嘛?”秀莲晃了晃他的胳膊。

 

“好好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先挑你想买的。”

 

Hmart里,秀莲空着手欢欢喜喜地走在前,朱丹泰推着购物车亦步亦趋地跟在后。

 

“丹泰哥哥,我想喝香蕉牛奶。你喜欢吗?”秀莲从货架上拿下一盒六瓶装的牛奶,回头询问他。

 

“没有,感觉是女孩子喝的。”朱丹泰鲜少逛超市,他一个大男人更不会主动去拿看着就甜甜腻腻的饮料了。

 

“男生也可以喝的嘛。不用不好意思承认你爱吃甜的,我也喜欢。”她又拿了一盒粉色的草莓牛奶放进购物车,继续往前走。

 

突然她轻轻转身一蹦,朱丹泰赶紧刹住了车:“丹泰哥哥,你家冰箱里有养乐多吗?”脸上挂着笑,眨巴着眼睛看向他。

 

“没有养乐多。”朱丹泰看着她的娇憨样子实在觉得可爱,连目光都不禁多了几分温柔。

 

“那就买大的吧。”她爽快地说道。

 

“想买什么都可以。”

 

“丹泰哥哥,这个蜜橘果冻应该会好吃吧。”

“丹泰哥哥,我们挑个西瓜怎么样。”

“丹泰哥哥,葡萄看起来很新鲜呢。”

“丹泰哥哥,……”

……

 

不知道秀莲挑零食哪儿来那么多话能说,朱丹泰却始终甘之如饴。每一句都认真回答,每一句都带着宠溺。两人的购物车逐渐堆叠了应季的时蔬,肥美的海鲜,新鲜的肉类。在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超市里,朱丹泰感受着柴米油盐和身边人带来的温暖与浪漫。

 

 

*她可以褪色,可以枯萎,怎样都可以,但我只要看一眼,万般柔情就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2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